常州艺术分院

来源:招生就业与对外合作发布时间:2020-07-02

常州艺术分院


隶属关系:江苏省文化和旅游厅

学校地址:新校区—常州钟楼区邹区镇殷村职教园德裕路5

老校区—江苏常州长江中路207

占地面积:150 校舍建筑面积:6.5万余M2 五年制高职在校生数:1500余人

五年制高职招生专业:艺术设计、表演艺术、影视动画、播音与主持、服装与服饰设计

办学特色与办学成绩:常州艺术高等职业学校是我省目前唯一一所国家公办五年制艺术高等职业学校。学校先后获得了全国文化工作先进单位、江苏省优质特色职业学校、江苏省高水平示范学校、江苏职业教育与社会教育先进学校、江苏省德育特色学校、江苏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先进学校、江苏省高水平现代化职业学校等荣誉称号;是一所艺术气息浓郁,环境幽雅、设施配备精良的时尚、现代、简约,融新古典欧式风情园林街区的现代化高等艺术专业学府。 

学校现设艺术设计系和艺术表演系,开设有艺术设计(视觉传达设计、空间艺术设计、民间工艺美术)、服装与服饰设计、影视动画(游戏美术与数字媒体艺术设计)、表演艺术(声乐、器乐)、播音与主持(新媒体、旅游管理)五个高职大专专业和舞蹈表演(中国舞表演)、器乐演奏两个六年制中专专业。其中艺术设计和表演艺术专业被评为江苏省特色专业,表演艺术和影视动画专业被评为江苏省示范专业建设,表演艺术实训中心被评为国家级示范实训基地。现有在校生1500余人,教职工150人,高级职称31人,省职业教育领军人物1人、省级专业带头人2人、省级教学能手4人。在这里,走出了中国第一位戏剧戏曲学博士袁英明;培养出了全国“白玉兰”奖、“金话筒”奖获得者;培养了数千名文化艺术事业的管理人才和应用型人才,毕业生当年就业率均高达98%以上。

校企合作:学校积极拓展与企业合作办学,为各类文化、旅游产业订单培养艺术及旅游文化专业人才;开展国内国际艺术交流与合作,与国内外一批知名艺术院校合作办学,拓展教学资源整合,探索现代办学新途径,打造办学品牌。学校整合联动文化艺术院校、演艺院团、艺术企业、文化旅游公司,携手包括我市龙控集团在内的32家文化企业(每个专业至少有7家合作企业),以及常艺校各届校友等各类资源,全面实施战略合作,为企业培养高技能高素质复合型艺术人才,人才培养链和产业链相融合初具规模。成立了全省首家艺术职业教育联盟,NCA文化创意产业谷及NCA侨裕现代艺术团,“产业常艺”雏形凸显。 

职教风采:获得英国一流大学全额奖学金的常艺学子

徐子琪,2019届优秀毕业生。2015年考入常高艺服装设计与制作专业。在校期间她品学兼优,获得过全国登峰杯设计大赛一等奖,连续两次蝉联全国“容易杯”布包创意设计大赛金奖。20185月,被誉为全球时装界“印花之王”的英国摄政大学马克·艾伦教授,应邀来校访学交流。徐子琪作为国际大师班的一员,以出色的设计理念和专业技能赢得马克·艾伦教授的赏识,在马克·艾伦的极力引荐下,经过英国摄政大学董事会讨论决定:动用该校有史以来最高奖学金—25500英镑(约合人民币近23万元)的全额奖学金,保证她在英国顺利完成本科学业。这在英国摄政大学是史无前例的,也是常高艺50年发展史上的第一次。

联 系 人:夏老师熊老师 学校网址http://www.czwyxx.com

招生热线(0519) 8696339486970197 学校微信号:NCA1971 电子信箱ncazjb@126.com

报名地点:清潭路底长江中路207号(火车、汽车站乘12路到清潭新村站下,向前十字路口右侧,向前到十字路口再向右100米)


Copyright 2007-2010 © 江苏联合职业技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102045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