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分院

来源:招生就业与对外合作发布时间:2020-07-03

苏州分院


隶属关系:苏州市教育局直属

学校地址:校本部,苏州高新区塔园路68号;

苏高工校区,苏州市姑苏区爱河桥路18

占地面积:192 校舍建筑面积:12万平方米 五年制高职在校生数:6000


五年制高职招生专业:机电一体化技术、计算机网络技术、电子信息工程技术、服装与服饰设计、电子商务、数字媒体艺术设计、数控技术、国际商务、软件技术、通信技术、数字图文信息技术、医疗设备应用技术、物联网应用技术、工业机器人技术、光伏发电技术与应用、服装与服饰设计(服装陈列设计方向)

学校概况苏州分院坐落于山水秀美,集聚高端产业的苏州市高新区。秉承“德技双馨,手脑并用”的校训,遵循“用一流的标准办好学校,用服务的理念建好每一个专业,用科学的精神教好每一个学生,用真诚的关爱发展好每一位教师”的办学理念,逐步形成五大特色:1.对接地方经济,形成一体两翼格局。即以先进制造业为“主体”,以传统工艺和现代服务业为“两翼”的办学格局。2.对接产业转型,实现专业结构调整升级。学校适时调整,拓宽了专业领域,新设了适应地方经济发展需要的专业。3.对接行业企业,创新人才培养模式。学校坚持“办企业心中的职业教育”的校企合作理念,实现校企深度融合。4.对接岗位能力,开展教学模式改革。改革培养模式、教学模式、评价模式,践行“理实一体化”教学。5.对接国外职教,探索国际合作新路。学校与芬兰、日本、美国、加拿大、澳大利亚等国家和地区的职业学校建立了友好合作关系,与德国BBW教育集团共建中德职业教育培训中心。

近年来,随着办学特色的不断彰显,内涵建设的丰富充实,学校获得了江苏省领航计划建设学校、首批江苏省高水平示范性职业学校、首批江苏省高水平现代化职业学校、江苏省职业教育先进集体、江苏省职教德育特色学校、江苏省技能大赛先进学校、江苏省职业院校信息化教学大赛先进单位、江苏省职业教育技能教学研究基地等荣誉。在各级各类大赛中取得的综合成绩位居省市同类学校前列。

校企合作:学校坚持政府、行业、企业、学校四位一体,多方协作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BBW”中德合作项目带动了地方产业与教学的良性循环,带动了数控、机电类等现代制造业专业技术教学的快速提升;“企业学院”成为学校协同育人新机制、新模式,先后建立美即装饰、亚振商务、锢锝电子、朗坤等多个企业学院,与传统的专业建设双核联动,彼此交融,成为撬动人才培养模式改革、提升人才培养质量的关键支点。

技能训练及成绩:学校高度重视学生实践技能教学,建有国家及省市级各类实训基地6个,其中江苏省技能教学研究基地2个,江苏省高水平示范性实训基地3个。设备总值1.2亿元,生均设备值近3万元。近三年来,学校在各级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中取得国赛136银、省赛386173铜、市赛1139876铜的好成绩,连续多年被评为“江苏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先进单位”。

就业与升学:学校每年举办毕业生双向选择洽谈会,为毕业生提供就业指导和就业服务,就业率始终保持在95%以上,就业质量稳步提高。学校积极倡导自主创业,为毕业生创业提供创业基金和创业基地。学校还与德国、日本、澳大利亚、美国、芬兰等国外高校建立了合作关系,为毕业生提供出国深造的机会。毕业生通过专转本、专升本、专接本等多种途径可升入本科院校学习。

联系部门:招生就业处 联系人: 黄老师、徐老师、吴老师

学校网址www.szhvs.com 微信公众号:苏高职招生就业

招生热线:0512-682543176825590768246310


Copyright 2007-2010 © 江苏联合职业技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102045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