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建设交通分院

来源:招生就业与对外合作发布时间:2020-07-03

苏州建设交通分院


隶属关系:苏州市教育局

学校地址:苏州市致能大道108号(国际教育园校区)

苏州吴中区尹南路(尹山湖校区)

占地面积:453 校舍建筑面积:16万平方米 五年制高职在校生数:5千人

五年制高职招生专业:报关与国际货运、建筑室内设计、建筑工程技术、工程造价、市政工程技术、汽车检测与维修技术、汽车营销与服务、物流管理、建筑智能化工程技术、环境艺术设计、建设工程管理、城市轨道交通车辆技术、城市轨道交通运营管理、城市轨道交通机电技术、新能源汽车运用与维修、展示艺术设计

学校概况:校于20044月由五校合并组建而成,20052月由江苏省教育厅批准建立高等职业技术学校,同时增挂江苏联合职业技术学院苏州建设交通分院校牌,以五年一贯制高职专业为主,培养建筑、交通、轨道和商贸类专业的高素质劳动者和技术技能型人才。

学校是“国家中等职业教育改革发展示范学校”“全国职业院校数字校园建设实验校”“江苏省高水平现代化职业学校”,先后被授予“全国教育系统先进集体”“江苏省职业学校智慧校园”“江苏省平安校园”“江苏省职业学校技能大赛先进学校”“江苏省职业学校和社会教育先进单位”。

学校拥有先进的教学设施和精干的师资队伍,是“江苏省职业教育技能教学研究基地” 、“江苏省高水平示范性实训基地”,办学秉承“厚德尚学,精技致能”的校训,以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为目标,以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工学结合为抓手,紧扣苏州区域经济发展,形成了独特的办学优势和品牌。

校设置建筑工程、工程管理、环境艺术工程、汽车工程、轨道交通工程和商贸管理六个教学系和基础教学部;现有教师361人,其中专任教师276人,副高以上职称100人,研究生以上学历或学位192人。学校还聘任了一大批行业企业专家和骨干担任兼职专业教师。

校企合作:学校紧密结合苏州产业结构调整和经济转型升级的要求,深化校企合作办学模式,与近百家企业建立了长期、友好、稳定、密切的联系,企业全方位参与学校教学、课改、实训、科研和人才培养;与企业师资互派、订单培养、工学结合;与中亿丰、丰田中国、北京现代等多家知名企业合作定向委培班;已建成华成汽车、清风装饰、中衡、安然居、建鑫等多个企业学院,有效地促进了专业建设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的提高。

技能训练及成绩:学校以技能大赛为平台,高度重视技能大赛制度在职业教育人才培养中的重要作用,以赛促教、以赛促学,将技能竞赛与教育教学紧密融合,提高了人才培养的质量。2007年至今,学生在省级以上技能大赛中共获得234342210铜,学生在2017-2018年蝉联江苏省技能状元大赛汽车维修技能状元,受省人民政府“高技能摇蓝奖”表彰。无数优秀毕业生已成长为企业的技术骨干,充分发挥了学校服务社会的功能。

就业与升学:学校与苏州大学、苏州科技大学、芬兰海门应用大学等国内外多所高校合作,多种形式解决学生本科段升学需求。五年制学生均可通过“专转本”“专接本”“专升本”方式升入高等院校学习攻读本科;学校凭借行业优势与百余家企业签订了长期的合作协议,举办校内“双选会”,毕业生推荐就业率连续多年达到98%以上。

优秀毕业生典型:叶鑫,2015届毕业生,现任苏州华新国际物业管理有限公司智能化部门首席工程师。中国职业技能比赛一等奖,获人社部 “全国技术能手”荣誉称号。

联系人:陈老师、王老师、何老师、胡老师

学校网址http://www.szjsjt.com/ 学校微信号: szjsjtwxh

招生热线:0512668757806650856466503315



Copyright 2007-2010 © 江苏联合职业技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102045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