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中医药分院

来源:招生就业与对外合作发布时间:2020-07-03

连云港中医药分院


隶属关系:连云港市人民政府

学校地址:连云港市海州区圣湖路38

占地面积:468校舍建筑面积15.5万平方米 五年制高职在校学生数:5572

五年制高职招生专业中药制药技术、药品质量与安全、药品经营与管理、护理、药学、中药学、康复治疗技术、助产、中医康复技术、药品生产技术

学校概况:学校是一所以实施五年一贯制高职专科教育为主,高、中职层次全日制教育相结合的连云港市属公办职业学校。

办学特色:学校围绕“高质发展,后发先至”主题主线,传承国粹,守正创新,厚积薄发,捷报频传,办学环境逐步优化,办学质量显著提高,办学特色更加彰显,社会影响力逐年提升,在教学科研、师资队伍、技能大赛、人才培养、产教融合、服务地方经济发展等方面实现高质发展、全面提升。迄今,已为社会培养了 3 万余名技术技能型医药卫生人才,成为省内高职中医药技术技能型专业人才培育成长的摇篮。

技能培养及成绩:学校注重学生专业技能培养,以参加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中药传统技能、护理技能赛项等各级各类技能大赛为抓手,不断完善技能训练体系,坚持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建、教赛结合、共同提高,将“赛、教、学、训”融为一体,有力地促进了学生专业知识和实践技能的提升。近几年师生参加各类竞赛成绩突出, 荣获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金牌25枚、省职业学校技能大赛金牌41枚。

校企合作:学校积极开展以校企合作为平台的工学结合人才培养模式,创新“221”现代学徒制人才培养模式实践,形成校企(院)合作共赢的良性循环机制;学校牵头组建连云港市药学职业教育集团,实现专业链和产业链的深度融合;依托校企共同参与的专业群建设指导委员会,校企(院)双方共同参与到人才培养全过程,有效地提升了学校人才培养水平。

就业与升学:多管齐下,提升就业质量。学校着力完善就业指导服务体系,开设职业生涯规划、就业创业指导等课程, 实行“双向选择,择优推荐”,举办各类讲座及招聘会,毕业生就业率达 95%以上。重视“双创”,广辟就业渠道。学校将创新创业教育纳入实施性人才培养方案,配备“双创”指导教师,成立远志创新创业工作室,全方位提升学生的就业创业创新能力。丰富内涵,拓宽升学途径。学校加强与南京医科大学、南京中医药大学等高校合作,全面打通“专转本”“专接本”等升学通道,满足学生的多元化学习需求。

优秀毕业生:

王珍妮女,护理专业 2012 届毕业生,现任常熟市第一人民医院重症监护室护士。在校期间,学习勤奋刻苦,业务熟练扎实,具有优秀的团队协作精神及临场应变能力。新冠肺炎疫情爆发期间作为江苏省第二批援湖北医疗队成员紧急驰援武汉,夜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被授予“全国卫生健康系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先进个人”称号。

郭蓓蓓,女,药物分析与技术专业2012届毕业生。在校期间,学习成绩优异,综合素质突出,连续五年获得奖学金,积极参与志愿者服务与技能大赛等活动,屡获“优秀班长”“魅力团支书”等荣誉称号,并通过“专转本”进入南京医科大学康达学院本科专业学习。目前为南通大学药学院在读研究生。

联系人:苏老师、黄老师、程老师

招生热线:0518-80775678/80775618


Copyright 2007-2010 © 江苏联合职业技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102045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