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法警官分院

来源:招生就业与对外合作发布时间:2020-07-03

司法警官分院


隶属关系:江苏省监狱管理局

详细地址:江苏镇江市桃花坞一区14

占地面积:209校舍建筑面积7.2万平方米五年制高职在校学生数:2474


五年制高职招生专业:刑事执行、刑事执行、罪犯心理测量与矫正技术、罪犯心理测量与矫正技术、司法信息安全、司法信息安全、社区矫正、法律文秘、安全防范技术

学校概况:江苏省司法警官高等职业学校是经省人民政府批准的一所实行警务化管理的政法类五年一贯全日制高等职业学校,始建于1985年,学校座落于历史文化名城——镇江市。学校面向全省招收五年制高职学生,毕业时颁发江苏联合职业技术学院的学历证书。学校注重实践性教学,教学科研仪器设备总值2650余万元,建有刑事影像处理实训室、心理咨询实训室、心理评估实训室、心理治疗实训室、现场处置实训室、视频监控实训室、文字速录室、模拟法庭、安防工程实训室、格斗搏击训练馆、体能训练馆、警察礼仪实训室等39个实训室(馆)。办学以来,累计为全省司法行政系统培养输送5000余名监狱戒毒人民警察。

校行合作:学校秉承“立足司法行政行业、服务司法行政事业”的宗旨,利用行业办学的优势,深化校行合作,密切学校与监狱、强制隔离戒毒所、司法局(所)等单位的合作关系,加强行业协会的联系与沟通,构建校行合作育人新机制,形成培育行业人才的共同体。近年来,在全省监狱、强制隔离戒毒所、司法局(所)、公安局(所)和法律服务机构等挂牌建立了44个实习、教研基地;积极投身省司法厅“刑罚执行一体化”建设,主动服务司法行政行业需求,与省司法厅社区矫正局、苏州司法局、南通司法局、常州监狱、省女子强制隔离戒毒所签署多项研究项目。根据司法行政行业不同岗位要求开展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建立行业专家参与教学机制,邀请司法行政行业专家开设实践技能讲座,把行业最新岗位要求传授给学生,加强职业对接,为全省司法行政系统培养应用性专门人才,取得良好的社会效果。

技能训练及成绩:学校重视加强“双师型”教师队伍建设,建立健全专业技能项目开发制度,每年举办教师教学业务竞赛,近三年来,学校教师依托专业核心课程开发特色鲜明的职业技能项目20余项、在省市各类教学竞赛中取得各类奖项50多个。学校高度重视学生专业技能的培养,每年组织学生参加各类技能大赛,近三年来学生在国家级技能大赛中取得一、二、三等奖50多个;在省市级技能大赛中取得一、二、三等奖300多个。 学校常年坚持警务技能训练,组建的擒敌拳、警棍、盾牌、应急棍等集训队,在2019年江苏省安保技能大赛、省监狱系统国庆安保誓师大会和“特警五项”技能比武等活动展演中,受到广泛好评。

就业政策:学生毕业时按当年国家规定政策就业,实行学校推荐,双向选择,自主择业,不包分配。刑事执行、罪犯心理测量与矫正技术和司法信息安全专业等3个国控专业学生毕业时,由学校根据当年招录政策,统一组织参加江苏省公务员(人民警察)计划单列招录考试。社区矫正、法律文秘和安全防范技术3个非国控专业不享受此政策,自主择业。其中,报考安全防范技术专业的学生可选择与江苏省保安协会签订委托培养协议,毕业后由省保安协会安排工作。

联 系 人:宋老师 吕老师 许老师 李老师

招生热线0511-84402683 84402679 84402743

学校网址www.jssfjx.cn 


Copyright 2007-2010 © 江苏联合职业技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102045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