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口机械与自动控制

来源:招生就业与对外合作发布时间:2020-07-05

港口机械与自动控制

专业大类:交通运输大类60

专业 类: 水上运输类6003

专业代码:600305

专业名称:港口机械与自动控制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理想信念坚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适应港务码头公司、物流运输公司、起重机电设备制造厂等行业(企业)第一线需要的,具有良好职业道德和敬业精神,掌握从事(机电设备、临港装备制造、安装调试或管理维护等职业岗位或岗位群)实际工作的基础知识和技术技能,具有职业生涯发展基础,具有较好的社会责任感、创新精神、实践能力,面向港口物流机电设备领域的高素质劳动者和技术技能人才。

核心专业课程举例:机械制图、电工基础、电子技术、机械基础、港口起重机及电控系统、机电设备自动控制、港口电气设备与维修、港口集装箱机械与输送机械、高压供电与自备发电等。

实习实训举例:在校内进行电工电子、维修电工、电气排故、港口电气综合、港机模拟操作、港口机械、港口电气维修等实训;在港口码头企业进行实习。

职业资格证书:维修电工(高级)、钳工(高级)、特种设备操作证(起重设备类)

就业方向:主要面向港口机械设备制造、工程机械制造,港务装卸,物流运输等企业,在港机制造、改造,港机设备使用,港机设备维修,港口电气维护,港机技术管理等岗位群,从事港口机电设备的制造安装、使用操作、保养维修和技术管理等工作。也可以从事其它运输设备和通用工程机械方面的技术和管理工作。

接续本科专业举例: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

开设该专业的分院、办学点:太仓中专办学点




Copyright 2007-2010 © 江苏联合职业技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102045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