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运用与维修技术

来源:招生就业与对外合作发布时间:2020-07-05

汽车运用与维修技术

专业大类:交通运输大类60

专业 类: 道路运输类6002

专业代码:600209

专业名称:汽车运用与维修技术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理想信念坚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有一定的科学文化水平,良好的人文素养、职业道德和创新意识,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较强的就业能力和可持续发展的能力;掌握本专业知识和技术技能,面向机动车、电子产品和日用产品修理业的汽车运用工程技术人员等职业群,能够从事汽车机电维修、汽车检测、汽车维修业务接待等工作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核心专业课程举例:汽车机械基础、汽车电工电子技术基础、汽车发动机构造与维修、汽车底盘构造与维修、汽车电气设备构造与维修、汽车使用与技术管理、汽车维修质量检验、汽车性能与检测诊断技术等。

实习实训举例:在校内进行金工工艺、汽车结构与拆装、汽车维修等实训;在汽车运输企业、汽车维修企业、汽车检测机构进行实习。

职业资格证书:汽车修理工、汽车检测员、汽车维修检验员、机动车检验工

就业方向:主要面向汽车运输企业、汽车维修企业、汽车品牌4S店、汽车特约维修站、汽车检测机构等单位,在汽车市场的技术服务领域,从事汽车的汽车检验与检测、汽车机电维修、维修管理和车辆技术管理等工作。

接续本科专业举例:车辆工程、汽车服务工程

开设该专业的分院、办学点:东台分院淮安生物工程分院金陵分院南京商贸分院南通分院无锡汽车工程分院扬州技师分院淮阴商业学校办学点江阴中专办学点交通技师学院办学点太仓中专办学点




Copyright 2007-2010 © 江苏联合职业技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102045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