虚拟现实应用技术

来源:招生就业与对外合作发布时间:2020-07-05

虚拟现实应用技术

专业大类:电子信息大类61

专业 类:计算机类6102

专业代码:610216

专业名称:虚拟现实应用技术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理想信念坚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有一定的科学文化水平,良好的人文素养、职业道德和创新意识,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较强的就业能力和可持续发展的能力,掌握本专业知识和技术技能,面向虚拟现实、增强现实技术应用、技术服务行业的工程技术人员、交互内容制作人员、媒体操作与维护人员等职业群,能够从事虚拟现实、增强现实项目设计、开发、调试等工作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核心专业课程举例:素描、色彩、图形图像处理、虚拟现实基础、Unity基础-地形编辑、三维建模基础及实验、虚拟现实全景拍摄与创作、粒子特效基础、虚拟现实交互技术、虚拟现实内容制作、虚拟现实游戏创意与实践、增强现实应用系统设计与实践等。

实习实训举例:3Dmax动画设计、数字摄影与摄像基础、三维建模基础及实验、粒子特效基础、虚拟现实场景设计、虚拟现实UI设计、虚拟现实内容制作、增强现实应用系统设计与实践、虚拟现实游戏创意与实践、增强现实应用系统设计与实践、虚拟现实应用系统设计与实践、DTCE考证训练等。

职业资格证书:计算机技术与软件专业技术资格(水平)证书(多媒体应用技术制作员)、“1+X”虚拟现实技术应用开发、虚拟现实技术高级工程师职业资格证书(DTCE行业证书)

就业方向:项目设计、项目交互功能开发、模型和动画制作、软硬件平台搭建和维护、全景拍摄和处理、美术指导、网页美工、界面设计师、虚拟现实相关公司策划、设计、销售推广等相关工作。

接续本科专业举例:数字媒体技术、计算机科学与技术

开设该专业的分院、办学点:武进分院




Copyright 2007-2010 © 江苏联合职业技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102045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