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智能技术

来源:招生就业与对外合作发布时间:2020-07-05

汽车智能技术

专业大类:电子信息大类61

专业 类:电子信息类6101

专业代码:610107

专业名称:汽车智能技术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理想信念坚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有良好职业道德和人文素养,掌握汽车智能技术领域的基本知识,具备汽车智能电子系统及电器设计、测试、装配,以及电动汽车维护与测试等能力,从事智能汽车制造工作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核心专业课程举例:汽车电工基础、汽车电器与电路分析、嵌入式系统及应用、汽车车载网络及总线技术、汽车微处理器、汽车传感器、汽车电机与控制等。

实习实训举例:在校内进行汽车总成拆装、汽车电控系统自诊断与检测、汽车常规电器等实训;在汽车生产或维修企业进行实习。

职业资格证书:汽车维修电工、电子仪器仪表装调工、无线电调试工

就业方向:主要面向汽车智能技术及电子技术等行业,在智能电子系统研发、生产、测试及维修等岗位群,从事汽车智能电子辅助设计、系统装调等工作。

接续本科专业举例:车辆工程、汽车服务工程

开设该专业的分院、办学点:无锡汽车工程分院




Copyright 2007-2010 © 江苏联合职业技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10204588号